时时自律,常常自省

【长得俊】Roja (红) /上

【被十指相扣炸到下海】

【ooc是我的,甜不过他们】

【破镜重圆梗】







尤长靖对香港最后的记忆,停留在离开前那一晚铺天盖地的红上。

那天夜晚他被林彦俊按在抬头就能看见星空的山顶的酒店房间里,黑色的微湿的发丝相互纠缠,不死不休。

山下整个城市的灯光闪烁成渺小的光点,一颗一颗的红色汇成巨大的海洋,连成一片。尤长靖盯着林彦俊身后的那片光海,紧紧搂住了他的脖子。

他想,林彦俊,我可真舍不得你啊。






尤长靖被人在餐厅后偏僻的小巷子里拦下来时整个人都是懵的,上了岁数的老人家笑眯眯地抓住他的胳膊,嘴里念念叨叨地说着些什么。头发卷卷的青年拽着双肩包一边的带子不知所措,他第一次离开马来西亚,连中文都说得不怎么利索,更别提听懂粤语这件事。

尤长靖尴尬地笑,试图将自己的手从老人家的手里抽出来,却不料被人越拉越紧。他想求救,又不知道从何喊起,总不能真的等有人来了,他要告诉别人自己被一个老人家欺负了吧?这么个大小伙子,谁会相信?

正焦急的时刻,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放开佢啩,又试系道呃人?”(“放开他吧,又在这里骗人?”)

尤长靖回头,眉目冷淡的青年双手插兜,对拉住他的人又扬了扬下巴,一副不大耐烦的样子。尤长靖看着他,虽然听不大懂青年刚刚说了什么,但透过他的表情,尤长靖毫不怀疑怀疑他下一秒就会冲上来动手。

不要吧?尤长靖心里毛毛的。

下一秒他一直被人拽住手突然就松开了,老人家转身沿着来时的路慢慢走了,不一会就消失在拐角处。

尤长靖长舒了一口气,后怕地拍拍胸口。

青年上下打量他一圈,问他:“来旅行的?”

尤长靖眼睛发亮:“你会说国语吼!”

青年“啧”了一声,翻个白眼,小声念了一句“白痴”。

尤长靖听到了。他想这人真是不讨人喜欢,哪有见人第一面就骂人家白痴的?

青年看他半天没做声,转身就要离开,走了两步又忽然转回来,尤长靖正对着他的背影做鬼脸,皱起的鼻子还来不及收回来,尴尬地维持了一个滑稽的表情和他对视。

“跟我一起吧。”

“哈?”尤长靖不解。

“跟我一起旅行吧,你这么笨又不会说粤语,到时候被人骗去卖了都不知道。”青年说着又打量尤长靖一遭,“按斤卖应该能卖不少钱吧。”

尤长靖气得跳脚:“婴儿肥!我这是婴儿肥你知道吗?!”

青年挑挑眉。他长得有点凶,从开始到现在没笑过,尤长靖害怕地后退了两步,又听见他说:“走啦。”

鬼使神差的,尤长靖跑上前跟上他的脚步,忍不住搭讪:“哎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尤长靖噢。你是中国人吗?我不是哦,你看我的国语是不是说得很好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是一个人来旅行的吗?你是第一次来这边吗?你知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啊?等等你不会把我带去卖掉吧?哎说不定噢,你长得这么凶。”

“闭嘴啦,”青年拿出一只手捂住尤长靖的嘴,听他“唔唔”地抗议着,转头盯着他因为惊恐瞪大的双眼,忍不住扬起嘴角露出两个酒窝,“你话很多我慢慢回答你。”

“嗯嗯。”尤长靖点头。

青年松开手:“记住啦,我叫林彦俊。”

尤长靖发现他笑起来很好看,美士为彦,才貌为俊,这个人绝对配得上这个名字。

尤长靖没发现自己傻傻地笑了起来,直到林彦俊的手指戳上他的脸,问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啦!”

后来想起来,尤长靖自己都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胆量,居然真的就这样开始跟着林彦俊在香港玩了整整一个月。
他想,幸好林彦俊不是坏人,不然说不定自己现在就在哪个小角落里给人当苦力;可是尤长靖又想,林彦俊怎么不是坏人呢?他对才见面的尤长靖那么好,带他去了那么多好玩的地方,吃了那么多好吃的东西,无微不至地照顾他,带他去看日出和日落,花费整整一个晚上开着车带他看遍这座城市的夜景,在升到最高处的摩天轮上对他露出让人无法抗拒的笑容,骗到尤长靖的第一个吻;林彦俊还会唱歌,会作曲写词,会陪着尤长靖在傍晚的公园里肆无忌惮地合唱着情歌,在尤长靖惊喜的目光中说什么“其实我是一个rapper”。

没有人比林彦俊更坏了,尤长靖和林彦俊一起窝在出租屋里的沙发上看老电影的时候这样说到。他抓着林彦俊的手,听电影里的人说:

“黎耀辉,唔如我哋从头嚟过。”

尤长靖转头对林彦俊道:“我想学粤语,你教我粤语好不好?”

“好,”林彦俊亲吻他的额头,问他,“从哪里开始?”

“就从这句台词开始。”

这句台词尤长靖学了很久,久到那天早上林彦俊起床时发现早已经没有了尤长靖的身影,他从天亮等到天黑,打了无数个电话,急到差点报警回到小房子里却发现尤长靖所有的东西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只留下一张写着“再见”两个字的字条时,林彦俊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好像还不知道尤长靖有没有学会那句台词。

不过好像也不重要了,林彦俊想。

尤长靖拉下遮光板,闭上眼睛。

说什么林彦俊是坏人,其实自己也不是个好人。在看不到未来的梦想和看不到未来的爱情之间,他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梦想。





——TBC——

评论(7)

热度(40)